当前位置:肇庆资讯网 >> 肇庆焦点 >> 肇庆焦点 >> 正文

“一带一路”走出去 东风高质量出海成绩显著

2023/12/15 11:54:03   肇庆资讯网   hardy

    今年是共建“一带一路”倡议提出十周年。十年筚路蓝缕,十年栉风沐雨,“一带一路”从理念转化为行动,从愿景转变为现实,已成为有史以来全球规模最大、共同收益最多的国际公共产品。在“一带一路”倡议指引下,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走出国门,在全球范围“开疆拓土”,推动全球产业格局重塑。作为中国汽车“走出去”的先行者,东风公司积极践行国家战略,近年来加速拓展全球市场,助力中国汽车品牌实现高质量出海的新跨越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今年以来,东风公司不断强化国际化运营能力,加快步伐“走出去”,海外出口持续增长。据统计,今年1至11月,东风公司累计出口汽车20.4万辆,同比增长13.3%;东风自主乘用车出口增幅31.4%,自主商用车出口增幅45.5%;核心自主品牌东风风神、岚图、东风商用车出口销量倍增。


1_副本.jpg


    作为“东风”品牌的主力军,东风风神依托东风公司新能源全产业链的技术储备和创新成果,持续提升产品力,助力海外市场版图不断扩大。在南美,东风风神三款重磅车型东风风神皓极、东风风神奕炫以及东风风神奕炫暗夜版已登陆古巴;在中东,新一代东风奕炫已在沙特阿拉伯吉达发布上市,并在沙特所有东风展厅开始销售,未来还将进入阿曼、阿联酋等国家。后续,东风风神产品还将出口到伊朗、俄罗斯、科威特等国,开启东风品牌发力海外市场的新篇章。凭借持续进化的产品力和日益增长的品牌力,东风风神向前不止,所向皆新,向海外用户展现出中国品牌的新风采。


2_副本.jpg

    

    商用车方面,东风商用车积极开拓东南亚、中亚、非洲、欧洲等市场,表现抢眼。针对不同海外市场的政策法规、环境差异、细分特点与用户需求,东风商用车进行定制化开发,提升区域适应能力,助推市场突破。如针对地处寒区的部分欧洲国家市场,东风天龙KC标配驻车暖风、尿素罐加热、进气预热等装置,取消驾驶室后窗,以加强保温性能;针对山高路陡坡长的右舵行驶国家,东风商用车开发的东风天龙KL 8×4载货车/专用车,采用右置驾驶室,匹配康明斯Z14-520马力发动机和AMT变速箱,动力强劲、可靠性高。目前,海外版东风天龙GX、天龙KC、天龙KL、天锦KR等全系中重卡商品已成为海外市场的“明星商品”,备受当地客户信赖。


3_副本.jpg

    

    顺应新能源产业发展大趋势,东风旗下高端智慧电动汽车品牌岚图汽车也加速出海。11月底,岚图汽车携岚图FREE、岚图梦想家等车型亮相荷兰Fully Charged Live Europe车展,宣告正式进入荷兰市场。此前,岚图汽车已成功进入挪威、芬兰、丹麦、以色列等国,并凭借其卓越的驾驶、舒适的乘坐、中式优雅的审美品位,收获了一大批忠实海外用户。未来,岚图将在欧洲汽车市场持续深耕,积极推动产品、服务等全价值产业链的海外落地,全力塑造中国汽车品牌的全球影响力。


4_副本.jpg

    

    此外,豪华电动越野品牌猛士的首款产品猛士917近期也开启了海外适应性试验,整体试验预计2024年3月下旬完成,为后续出口海外、打响品牌奠定坚实基础。


5_副本.jpg

    

    共享发展机遇,共创美好未来。十年来,东风公司积极响应“一带一路”倡议,成为国企“走出去”的深度参与者和“一带一路”的受益者。未来,东风公司将继续加大在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,推动东风科技跃迁成果广泛应用于海外市场,为海外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,向世界展示中国汽车品牌的活力与实力,助力共建“一带一路”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。

    

E-Mail:nihao@foxmail.com 合作QQ:80044735 全国热线:400-664-0095
Copyright© 2018 肇庆资讯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